【主题团会】唱响校歌 声情师院——记我院成功开展第六周团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458

唱响校歌 声情师院

——记我院成功开展第六周团会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建设学校精神,将学校精神融入到每一位师生中;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校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更好的理解校风、校训、学风和教风。我院于20193311720分在崇礼楼各教室举办了“长江师范学院学唱校歌”活动,参加此活动的有1718级全体班级。


校歌,是学校的文化重器,是一所学校的地理位置,办学历史,办学宗旨,及办学条件的高度集中体现。一首悠扬大气的校歌,不仅展现了长师的风雨历程和历史底蕴,更深入诠释了“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长师精神。

活动伊始,各班级团会主持人进行了点名。确认全员到齐后,各班级组织观看了校歌视频,借此熟悉歌词。为了达到活动的一定效果,视频结束后,各班负责人以先合唱再由同学领唱的方式积极带动同学们齐唱校歌。各班教唱的方式也各有不同,有的十分严肃,有的则幽默连连,还有的鼓舞气势。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团会历时过半后同学们便已经能熟练吟唱。这铿锵豪迈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唱出了我院莘莘学子的风范,突出了我院对校文化精神的重视。


此次团会的成功开展,弘扬了校文化精神,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校精神,营造了同学们学唱校歌、会唱校歌的一种良好氛围。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