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礼 无以立"大学生礼仪讲座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690

不学礼 无以立

——之大学生礼仪讲座

通讯员:杨鑫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讲文明、重礼仪是我国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礼仪是一个人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结合,是大学生建立良好关系的需要和顺利社会化的前提。为落实我校学生对新时代大学生礼仪精神的要求,我院于2019年4月08日下午五点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举行了“青马工程”大骨班大学生礼仪之一张交往的名片的讲座。我院辅导员李阳莉老师担任了此次讲座主讲人。

会议伊始,李阳莉老师对大学生礼仪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她饱含激情的讲说方式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其间同学们认真做着笔记。紧接着,为加深同学们对礼仪的理解,李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李老师针对交往礼仪、宿舍礼仪、图书馆礼仪、食堂礼仪、教室礼仪等多方面礼仪修养内容进行的详细地叙述。同时,她讲解了注意礼仪对我们带来的作用对同学们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最后,李老师说道:“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话毕,讲座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大学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规范了同学们的礼仪知识,而且还让同学们懂得了该如何塑造自己的形象提升精神面貌,更好的与人交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