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办学专业--通信工程(中兴通讯实验班)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4133

 为提升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校企合作水平,促进应用技术型本科教育专业及科研发展,开展“企业主导,学校主体,师生参与,校内实施”的高校人才培养及科研新模式,教育部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是教育部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为每个创新基地捐赠价值500万元设备,免费对相关教师进行科研能力培训。基地将由中兴通讯派专家团队与合作院校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发教材、共建实践教学平台、联合教学、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库、提供就业支持。同时,中兴通讯将市场需求转化而来的企业研发项目引入基地,为基地提供研发与服务需求,提升合作院校参与行业科研的能力,推动应用科研反哺专业建设。

 2015416日长江师范学院在教育部第二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获批“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并签署了《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20161028日长江师范学院与中兴通讯签署了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协议, 整合双方师资、课程、教材、实验设备、实训基地等办学资源,共同组建“中兴通讯信息工程学院”, 共建长江师范学院-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ICT产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努力,将合作专业打造学校成转型发展的优势特色专业。

 通过校企合作, 共同制定合作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创新本科教育模式、共同建设“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同服务学生职业发展,实现 四个转变:转变办学思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转变办学体制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转变教育发展理念,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通信工程专业通过资源整合,围绕ICT行业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以ICT系统集成技术和能力为主线,培养ICT行业工程设计、建设、运营维护以及应用开发等岗位的高端工程应用型人才,全面提升通信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