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 你我共享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2620

经验交流 你我共享

通讯员:叶亚莉

为帮助我院17级学生更好的充实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我院于2018591900在崇礼楼二零二举办了“我与学长学姐面对面经验交流会”。我院17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14级优秀毕业生蔡彪、武涛、冉苗担任活动嘉宾。

交流会伊始,蔡彪先述说了自身经验。首先,他强调在生活中对人要有礼貌,在学习中要有明确的目标。之后他着重讲解了考研相关的内容,比如:明确考研学校、及时了解考研信息、建立良好的考研友谊等。紧接着武涛以轻松的语气分享了他的大学事迹。他说,大学生一定要有集体荣誉感,不能因为怕苦怕累,而逃避责任。同时,做一件事情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生活也不能迷茫,他举了他室友的例子,阐述了现在大学生整日沉迷于游戏的普遍现象。告诫我们要把握时光,做一个有思想的人,过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活。随后,冉苗向大家介绍了在大学里“三商”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她现场计算了大学四年的各种花费,用性价对比法提醒大家学习的意义,珍惜大学时光。交流会最后,主持人简单总结了三位嘉宾的演说,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我院17级学生指明了考研的方向,而且对今后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让大家对大学生活有了清晰具体的认识,有助于我院学生更好的发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