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考研是更好提升自己的途径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2605

考研是更好提升自己的途径

——我院考研动员会顺利举行

  为了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的积极性,并进一步了解考研、确定方向,拥有更好的未来,410日晚,我院在格物楼04阶梯教室召开了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李松柏院长,党总支书记卢孟春出席了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上,李院长首先提出了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他说现在国家、社会对学历要求提高,考研是国家、自身发展、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考研也是拓宽就业选择空间的一种机会。接着,他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近几年我校考研人数持续上涨,而社会也越来越重视学位的含金量,因此考研也就成了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之后李院长也说到学校对考研给予很大的重视,希望考研的同学们可以少一些顾虑,并积极考研。

  随后,卢孟春书记作了补充,他提出了几个往年考研出现的问题,例如报考学校太集中,跨专业,报考学校偏高。他建议不跨专业,避免选择过热专业,也希望同学们能衡量自己的能力,填一个好的报考志愿。也建议同学们准确定位,避免扎堆,尽早定向,全面复习,要有一个精确详细的计划。最后,卢孟春书记和李松柏院长都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在努力奋斗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要劳逸结合。并祝愿同学们能战斗到底,取得成功。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大三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也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